风景旧曾谙

都磕

【澜久】醋



        吃饺子得蘸醋。


        凌久时是这样想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他将煮好的饺子端上餐桌,顺便给每个人倒了一碟醋,白胖的饺子在灯光下冒着热气,看起来非常有食欲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夹起一个,沾好了醋准备给旁边的阮澜烛,却发现阮澜烛面前的盘子已经有了一个。


        坐在对面的陆云笑着说:“阮哥不喜欢吃醋,在门里我想给他面碗里加醋,他都不要来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转头看向阮澜烛。


        阮澜烛罕见的没有回应他的目光,只是默默的夹起盘子里的饺子吃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原来他不喜欢吃醋,凌久时想着,将那个蘸了醋的饺子塞进嘴里,可能是蘸得太多了,凌久时呛咳了一下,醋的酸味冲上了鼻腔,眼泪也要跟着落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凌久时觉得肯定这个醋太浓,不然他的心怎么会酸的厉害。



        陆云是他们在门里遇到的,年纪小,长相乖,人也聪明,最主要的是他很崇拜阮澜烛。


        从门里出来后,他就隔三差五来黑曜石找阮澜烛,刚开始阮澜烛对他跟其他人一样,并不搭理,但不知为何又松了口,开始带他进门,并让他在黑曜石进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云对阮澜烛的喜欢毫不掩饰,在门外会送各种礼物,在门外会帮阮澜烛找线索,挡伤害。


        连凌久时也不得不承认,陆云确实是很优秀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在一次过门时,阮澜烛架着受重伤的陆云出门后,却没有像往常一样,第一眼先找到他,而是带陆云进了自己的房间,并语气焦急地让他去找陈非时,凌久时也是一样着急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忽略心中那一点酸涩的话。



        陆云痊愈了之后就在黑曜石住下了,成了黑曜石的一员。


        凌久时找阮澜烛谈过,他似乎有点疲惫,平时梳上去一丝不苟的头发这时候也软软的搭下来,看上去年纪很小。


        凌久时突然生出一些羞愧之心,他一直依赖着这个比他小的人,身为黑曜石的老大,万千重担压在他身上,一定很不好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好吧,陆云受了那么重的伤,你有没有事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,最后门神的一击,是小云帮我挡的。”阮澜烛抬眼看到凌久时担心的表情便安慰他,“小云过门的能力很强,你可以多跟他接触了解,下次可以跟他一起过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窗外传来了雨声,淅淅沥沥的,屋内昏暗,只有桌上的一盏灯,散着昏黄的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阮澜烛看不清对方的表情,只静默了片刻,听到对面的声音传来:“我知道了,你好好休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房间里便只剩他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阮澜烛看着凌久时忘关上的门,闭上眼,幽幽地叹了口气。



        程千里曾经问过他:“你吃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回答是:“不吃饺子,吃什么醋?”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阮澜烛的话是,他的第一反应是,原来不止醋有酸味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其实他是羞愧的,他原本希冀听到的回答,或许是像上次小庄来时那样,阮澜烛能点点他的头,然后告诉他,再忍一周就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这次阮澜烛却让他与陆云好好相处,那一刻他竟然生出了一丝埋怨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种情绪来的莫名,让他羞愧且无所适从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想去细品那种酸涩的感觉和埋怨的情绪从何而来,只能选择像鸵鸟一样将头埋进沙子。



        陆云总是一派天真烂漫的样子,他很喜欢找凌久时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阮哥喜欢穿大衣,你觉得我买这件怎么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不怎么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阮哥喜欢吃什么菜?今天晚上要不我来做饭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喜欢我做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阮哥好像有洁癖,不过身上总是香香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只是不喜欢别人碰他,除了我之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阮哥会一直带我过门吗,有他在我就什么都不怕啦!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会一辈子跟我在一起,他答应过我,不论是他的一辈子,还是我的一辈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凌凌哥,你……也喜欢阮哥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客厅很安静,只有狗血电视剧中传来男主的疯狂告白,凌久时将视线从男女主很烂的演技中收回,发现陆云正认真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喜欢?他喜欢阮澜烛吗?


        他可以喜欢吗?应该是喜欢的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电视里传来女主在雨中的回应:“我也喜欢你,无论是过去,现在,还是未来,我都会一直爱你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陆云一个星期后搬离了黑曜石,走之前只找了凌久时。


        断断续续下了一个星期的雨的天终于放晴,陆云对着阳光伸了个懒腰,然后将一张纸条交给凌久时。


       “第十二扇门的线索,阮澜烛好狠的心,利用完后连见都不见我,说是怕你吃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凌久时的脸刷的一下通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走啦,帮我跟阮澜烛说,别让我在下一扇门碰见他!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给了凌久时一个潇洒的背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晚上还是吃的饺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凌久时这次只给阮澜烛一个人准备了一碟醋。


        阮澜烛拿目光求饶:“我是真的不太爱吃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凌久时拿筷子夹起一个饺子蘸了满满的醋,一口吞了,然后站起身当着黑曜石众人的面将唇印在了阮澜烛的唇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吃,你也得爱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黑曜石众人纷纷做鸟兽散。


        阮澜烛看着凌久时通红的耳廓,轻笑了一声:“好,只要你给的,我都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1)

热度(1881)

  1.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